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院史编写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01   浏览次数:0

12月28日上午,物理学院邀请曾在我校工作27年的原河北师范学院副校长、原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闫恩荣参加院史编写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校友会副秘书长高林、物理学院领导班子、院史编纂组人员参加会议。

刘英对闫先生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希望闫老继续为学校、学院发展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展。

研讨会上,闫恩荣老先生对学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详细追溯了合校前原河北师范专科学校理化科、河北北京师范学院物理系、河北师范学院物理系三个时期物理学科的组织机构、师资队伍和教学开展情况,讲述了他在河北北京高级中学(河北师范专科学校前身)的同学、我校优秀校友郝柏林院士的学术历程以及与河北师大物理学院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情谊等。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田秀梅介绍了院史编写进展情况。院长白彦魁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院史编纂组成员高书侠就物理学科发展沿革中的存疑部分进行沟通咨询。

此次研讨会对挖掘和完善物理系历史起到很大推动作用。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掘老一辈物理人的感人事迹,准确、完备地完成院史编纂工作,为学校12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