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刘英副校长到物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0

12月28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教授在理科群2号楼会议室为物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青年骨干教师上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英副校长主要从三大“历史决议”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他讲到,《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制定与整风运动密不可分,整风运动确立了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诞生于改革开放初期的伟大历史转折中,如何评价毛泽东同志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成为党内外乃至国际上高度关注的一个重要政治问题;党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系统总结和全面检视。科学认识三大“历史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历史价值,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深化对中国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在新的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可以说,第三个“历史决议”起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

之后,刘英副校长带领大家重温了物理学院各本科专业及学科建设的发展历程,指出在各项工作中既要把握规律,立足实际,又要谋篇布局,展望未来。同时他鼓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