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积极应对疫情下的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0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影响,物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就业工作的相关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积极谋划,措施到位,统筹推进,力争稳就业、高质量就业。

统筹推进,完善就业保障体系。学院建立了“党委-党支部-党员”“学院-专业-班级”两条主线的就业工作保障体系,研究促就业工作举措,发挥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积极引导作用,领导班子会上研讨对策、各系主任联系就业单位、教师与学生“一对一”帮扶、辅导员帮助毕业生做个性化就业方案,举全院之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工作。

解读政策,有效提高就业意识。线上分别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就业动员暨政策宣讲会,为学生详细解读疫情背景下“六保六稳”等国家政策;结合国家就业政策,从社会发展需要、疫情下就业的挑战与机遇等多方面,深度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对“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教师”及自主创业政策进行解读,号召同学们提高就业意识,明确就业目标,抓住机遇,主动就业。

分类指导,科学引导多元发展。将毕业生分为考研组和就业组两大模块,引导学生依据个人实际做出规划。学院为考研学生搭建“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三级指导平台,解决学生在复习、报考院校和导师选择等方面的困惑,提供专业答疑、心理咨询、压力疏导等帮助;为就业学生设计个性化就业方案,一人一案,学院开展从业技能、求职技巧等培训,提升学生备课说课、简历制作、面试礼仪、沟通技巧等综合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争取实现“早就业、就准业、就好业”。

截至目前,物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已有21人签订三方协议,就业氛围和就业势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