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祝贺,校友高荣萱荣获“全省教书育人楷模”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河北省教育厅开展了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宣传活动,今年共计推出10位“全省教书育人楷模”,我院1991届校友高荣萱获此殊荣。

高荣宣,女,汉族,1969年2月生,中共党员,河北省定州市定州中学教师。1987年-1991年在我院物理教育专业学习。

她扎根教育30年,用爱心和自己的工资鼓励和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用耐心与匠心教孩子们学习知识、学会做人,把心灵教育与德行培养渗透到教学管理的每个环节。她认真研究新高考、新课标和新教材,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实施分层教学。她坚持立德树人,活动育人,为学生搭建多元的成长舞台,创建服务实践岗位,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劳动实践,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自己的心灵去体验,从而内化为健康的思想、品格,外显为良好的行为和自觉习惯。坚持劳动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将学校劳动教育与生活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整合校内外课程资源,努力实现学生社团活动校本课程化,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她勤于钻研,勤于管理,关爱学生,以身作则,颇受领导、同事、学生、家长的喜爱。同时她精进专业,勇于奉献,先后8次被授予省部级以上荣誉与奖励。曾获“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