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文件
物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0

本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主要采用线下方式进行,现对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布置如下:

1. 答辩时间:

要求在5月28号前完成答辩工作。

2. 组织形式:

由导师负责邀请答辩专家,研究方向相近的可自由结组。

3. 答辩委员会专家组成(见附件学位授予细则第八章之规定):

(1) 博士论文答辩:

由5或7人组成,委员由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的专家担任,其中至少聘请3位外校专家。学位申请人的导师一般不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若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则答辩委员会由7人组成且导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2) 硕士论文答辩:

由3或5人组成,委员由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的专家担任,其中至少应有1名外校专家参加。学位申请人的导师一般不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若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则答辩委员会由5人组成且导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4. 学位评定材料:

(1)请各答辩小组尽快确定答辩秘书,并与科研办董雨荷联系,一是需要给答辩秘书传送“答辩所需材料”;二是需要将答辩会“海报”报科研办,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将在本学院网站上公布;三是答辩秘书建钉钉群,沟通和处理后续报销事宜。

(2)学位评定材料中需要答辩秘书写的,切记不要让学生自己填写,往年学生有按照自己理解写的,出现错误。

(3)《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组织实施办法》第十条:根据评阅意见修改学位论文时,均需填写《河北师范大学学位论文修订报告书》,连同答辩论文一同提交答辩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阅书中有要求修改的,都要填写这个《修订报告书》,按照评阅人意见逐条写出修改说明。

5. 答辩后材料:

答辩结束后,(1)全体毕业生须将附有导师和本人电子签名的论文终稿提交至学位信息管理系统;(2)所有博士、硕士毕业生须上交2本纸版论文(1份交学校,1份留学院)。(3) 答辩委员会需要给出答辩成绩(表决票上)优秀还是合格,答辩秘书需要给董雨荷提供答辩成绩。


附件1 河北师范大学学位授予细则(2017版)

附件2 答辩秘书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