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在线
物理学院第六十九期团课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0

9月23日,第69期团课培训圆满结束,共有81名团员参加本期培训,培训共分为理论专题学习、线下模拟测验、团课学习总结三个部分。

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团章团史团情

915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院举行了以“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团章团史团情”为主题的专题团课。

活动伊始,团员全体起立,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随后,主题视频从团的性质讲起,逐步阐述团的任务、团的组织、团旗、团徽、团歌等相关内容。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团员的思想觉悟,通过思想教育进一步凝聚团员们的战斗力,从而更好服务同学,做好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学习团的历史,明确时代义务与历史使命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团员思想教育学习的号召,使团员不忘初心、知史奋进,我院于917日举行以学习团史为主题的专题团课。

本次团课,团员们重温团的基本知识,明确团员各项义务,提升了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团员要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完成团组织交代的任务,在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团员之路”主题团课

917日晚7点整,为切实加强青年的思想引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院于公教楼C101开展了第六十九期第三次团课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团员们学习了入团思想,了解了入团的步骤及条件,明晰了身为一名优秀团员的责任和使命,有助于团员们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我院学子坚定时代责任,奋发成长成才。

小组讨论,实践学习

919日,为深化团课内容,提高团员们思考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我院于四方广场开展团员实践活动

在实践中,团员们分小组探讨团章、团史等团课内容以及生活工作中恪守团章的具体做法。通过组内交流沟通、互问互答的方式,有效地解决大家学习中的疑惑,增进团员对团章的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团员们的实践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92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团委书记史文丽公教楼A205展有关专题讲座。

过去八个月里,我们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抗疫大战。在病毒肆虐,国民安全受到严重危害时,像钟南山院士、张定宇院长这样的人民英雄挺身而出。

在有关钟院士的视频里,他说道:“武汉整整经历76天,1814个小时的封锁,换来了让中国至少减少感染几十万人”。听到这,全体团员为此动容。钟院士的发言体现了党和国家生命至上的人民追求,令广大团员深刻地领悟到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及一心为民的情怀,坚定广大团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史文丽老师在讲座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身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应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使命,奋勇当先,凝聚起护航新时代壮阔征程强大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模拟培训考试

为了巩固团员们的学习成果,我院分别与9月19日与22日展开模拟培训考试,全体团员严肃备考,认真答题。

模拟考试实现了同学们由知识输入到知识输出的转变,通过这阶段的培训学习以及考试前的复习整理,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团组织与党组织的关系,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一个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69期团课培训到923日正式结束通过本团课培训,团员们重温团的誓词,学习团章团史团情,内化团的思想,明晰团员担当。同时,团员们掌握了习总书记在新时代的抗疫精神,对民族精神有了全新的了解。

本期团课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团员们积极热情,学习氛围良好希望团员们日后继续丰富团的知识,关注团的动态,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国梦而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