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课堂
高中物理教学专题研究——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李圣格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0

11月27日晚,物理学院名师课堂之高中物理教学专题研究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李圣格老师作主讲人。

李圣格,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高中部物理教师,从教二十三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9年,教学工作认真,成绩突出,荣立石家庄市二等功,获石家庄市优秀教师、教学先进个人、先进德育工作者、合作师德标兵、四有好老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获河北省自制教具一等奖,市级、区级说课一等奖。所带班级多次荣获市、区先进班集体,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辅导多名学生和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活动获奖,多次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在本次讲座中,李圣格老师从高中物理新教材和新高考两方面切入,重点讲授了高中物理新教材的特点以及在使用新教材时的注意事项;并针对新高考的模式、选课和走班、物理学科的特点和地位等几方面对新高考进行了详细讲解。李圣格老师为同学们列举了石家庄部分学校的选科走班和物理学科教学情况,帮助同学们对目前新高考改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本次名师课堂的顺利开展,对我院物理学师范生进一步了解河北省2021年“3+1+2”新高考模式、深入理解新形势下物理教材的特点和物理教学的开展有很大帮助,为同学们下学期顶岗实习及未来的物理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