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课堂
高中物理教学专题研究——正定中学邢飞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0

10月30日晚上,物理学院名师课堂之高中物理教学专题研究第一讲在公教楼B109圆满完成。本次活动邀请了河北正定中学邢飞老师作主讲人。

邢飞,正定中学教师,曾获石家庄市骨干教师、石家庄市学科名师等称号;多次荣获石家庄市教育局嘉奖;连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备课组长”“优秀教研组长”“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正中十大师德标兵。从1998年毕业到校任教,一直奋身于学校的物理教学和班主任管理工作。十多年来,所任教的毕业班在历届高考中成绩杰出,所教育的学生中很多成为大学里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并且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参编《德育读本》《冲刺高考-物理》《无敌教练-物理》等书,主编《高二教材同步讲练测物理》《物理学史》等书,论文《高中物理探究活动的几种实施方案》获省高中物理教学改革论文评选一等奖。

讲堂上,邢飞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他主讲的四次讲座计划安排,随后以《研究教材》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在高中教学中会遇到的问题,例如磁通量、伏安曲线、电路简化、电表内外接等,并提醒同学们在学习及教学过程中要时常看课本、以课本为基础进行教学。为方便同学们理解,邢老师讲解结合个人教学生涯事例,让同学们在校内就可以感受到中学一线教学。邢飞老师深刻丰富的授课内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名师课堂的顺利开展,为帮助我院2018级物理学师范生深刻认识到现阶段学习知识、掌握教学技能、培养教学本领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意识,明晰自了身定位,为下学期顶岗实习以及今后教学生涯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