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党员先行,“疫”不容辞——物理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9   浏览次数: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物理学院2016级学生支部36名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精神指示,在防控工作中以理论学习、服务社区村镇、包联班级学生等多种方式践行初心使命,接受考验洗礼,充分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每位党员在学习后写出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思想上提高了政治站位。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积极投身到社区和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街道订标语、进行义务宣传、村口值班,管控好进出人员,监督村民戴口罩、量体温,还有的党员在社区的安排下,在小区单元楼里负责为楼梯扶手等重点区域进行及时消毒,防止病毒传播。

此外,大家用制作视频、倾情演唱、画手抄报等生动新颖的方式,表达他们对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祝福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身体健康,凯旋归来,期盼全国人民疫情期间做好防护,科学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支部党员必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用科学知识和青春力量守护起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支部开展线上交流


党员参与社区防疫支援服务


党员制作手抄报祝福抗疫一线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