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2013年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13-06-01   浏览次数:0

第六届榜样人物简介


1、325宿舍


2009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女生宿舍,她们六个人亲如姐妹,在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在学习中,相互督促,资源共享。大学期间,她们宿舍六人均获得过专业奖学金,两人获得过励志奖学金,三人为共产党员。2012年,宿舍四人分别考取了国防科技大学、中国气象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西南大学的研究生,两人分别与天津大港海滨教育中心和衡水武邑中学签约工作。
颁奖词:
都说宿舍是家,家是天涯海角姐妹情深;都说宿舍是家,家是相识相知团结一心。爱在家的天空飞翔,她们的青春别样灿烂。

2、董芳芳

她2010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现为秦皇岛第一中学物理教师。在大学期间,她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任院艺术团团长,班里的学习委员,体育委员,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文艺单项奖学金,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三好学生”,“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今,担任班主任的她,魔术般地把成绩最差的班级带为年级第一名,曾获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二等奖,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她对待工作满怀热情,教学严谨,讲究方法,深受家长和学生们的认可和喜爱。
颁奖词:
青春的坐标上,她用怒放的生命,燃烧着为师的梦想;人生的旅途中,她用责任和爱心诠释着每一个公式和符号,用温暖和阳光滋润着那些成长的花儿。

3、健美操组
物理学院健美操组组建于2007年,自成立以来,每一位队员都刻苦训练,由于平时上课时间紧张,她们常常是抓住早起和晚自习之后的时间练习。10年的风雨历程,10年的坚持不懈,在多届健美操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她们付出的汗水得到了认可,获健力宝亚运拉拉队全国选拔赛海选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健美操大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曲美杯”大学生健美操大赛二等奖等许多奖项。
颁奖词:
动感的音乐,点燃激情;绚烂的舞姿,张扬个性。舞台上,赛场上,她们绘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舞出了生命的活力,诠释了青春的无畏!

4、勒春江

他2007年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考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攻读光学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获光学硕士学位,并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其硕士毕业论文被中国知网收录。
他精于钻研,善于合作,在科研工作中做出了出色的成绩,获得了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先进个人”称号,于2012年到澳大利亚做访问学者。他坚持学习,锲而不舍,广泛涉猎最新的科研技术,凡是文献中有报道的相关最新科研成果,他都要仔细研读,遇到难题,他就翻书籍、找资料,寻找最佳解决方案。如今,自信积极的他已成功自荐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工作。
颁奖词:
坚定梦想,是他无悔的选择;执着探索,是他永远的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用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坚持,梦想就会照进现实!

5、刘钊

他是2009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他乐观自信、勤奋刻苦,曾获得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特等奖、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特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河北赛区二等奖、2011年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2009-2011连续两年的专业一等奖学金、2011-201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09-2011年连续两年校级三好学生。满怀信心,脚踏实地,他在一次次的挑战中成就着自己的梦想。
颁奖词:
学海无涯,乘青春之帆;书山有路,携自信为伴。成就自我的道路上,记录着他无悔的追逐;挥洒汗水的旅途中,印刻着他坚定的脚步。青春的赞歌里,他谱出了自己的旋律。

6、闪誉甲 周爱华

闪普甲是2010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中共党员。曾任班级的组织委员、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干事,为人诚恳,踏实稳重,勤于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英语口语、计算机一二级,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院级三等奖,现已通过GRE考试。
周爱华是2010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为人善良,待人宽厚,勤奋学习,成绩优秀,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三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并表现突出,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预赛一等奖、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获“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这是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妹花,从中学的朝夕相处到大学的彼此依靠,携手进取。一路走来,友情之花开满了奋斗的田野,追梦路上还有这样一种情,温暖你我。
颁奖词:
沧海浮尘中,有缘相识,有幸相知。诠释执着,传递智慧,帮扶是她们的理念,坚持是她们的信仰,走在路上,她们是最美的“姐妹花”!

7、武晓喻
她是2009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中共党员。连续四年担任学生干部,曾任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并兼任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常务副主席,现任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她不仅在工作方面表现出色,在学习上也是佼佼者。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2009-2012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 “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3年,她坚持在市学联工作的同时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北京邮电大学,攻读光学专业研究生。
颁奖词:
日日行,不怕千里路;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从平凡女孩到市学联主席,她心怀高远,脚踏实地,在追梦的路上从未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