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2015年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15-10-15   浏览次数:0

第八届榜样人物简介

1、申茂林

申茂林,中共党员,河北省首届免费师范生,2011级物理学1班班长,曾任2013届学院团委副书记。在他的带领下,班级多次获得“校十佳团日活动”及“校优秀团日活动”荣誉,同时被评为校级“四星级班集体”,本人也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努力锤炼教学技能,曾获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东芝杯”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国家级优秀奖,顶岗实习优秀个人;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奖学金,其中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曾获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优秀奖、河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此外,曾获河北省2015届优秀毕业生、校级“五四”青年奖章、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书法比赛第一名等荣誉。

2杨震

杨震,唯一一个担任驻县管理工作并在驻县教师工作总结交流会上做报告的在读硕士研究生,2013年由汇华学院考入物理学院攻读学科教学专业硕士学位,现任2013级研究生班班长,曾任教法行政党支部副书记、研究生党务负责人,曾获顶岗实习支教“优秀实习生”和“卓达奖学金”,河北省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优秀班主任等荣誉,在顶岗实习方面成绩显著。研究生阶段,作为驻县教师,他带领大天文支队取得优异的顶岗成绩,现将出版2本顶岗实习类书籍,用勤奋和坚韧不拔书写着人生的新篇章。

3邵航

邵航,2014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为梦想他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曾获专业二、三等奖学金,并被授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省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3年勇敢选择跨专业考研,面对繁重复杂的考研课程,枯燥乏味的英语学习,身边人的质疑与不解,以及所选专业对外形的要求,他依旧坚持不懈,风雨兼程,成功瘦身一百多斤并考入中国人大时尚管理专业,一年后获得法国IESEG管理学院交换资格,丰富的实习经历让梦想照进现实,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

4、刘磊

刘磊,2014届应用物理专业毕业生。像初入大学的学生一样,他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志愿服务和各种社会实践。然而,生活和他开了许多玩笑,创业的失败、学业的低谷、生活的无奈使得他开始消极,在翘课和打游戏中迷失自我。为了挑战自己,大四的他选择在未接触过的销售行业实习,他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向同事学习,连续3个月荣获销售冠军的称号,并在2014年3月23日的生日当天创造了单日同时成交1套别墅1套复式楼的传奇,成为最年轻却拥有最好销售成绩的置业顾问。现在的他,就职于北京一家大型互联网金融公司,从事风险管理岗,奋斗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一点点做起,正一步步地走向美好的未来。

5梁文会

梁文会 ,2011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才华横溢的她曾连续两年获得科技节舞台剧大赛二等奖、并在第二十八届科技节风云110年大赛和“笔笔皆事”原创校园剧本大赛中获优秀奖。在追求爱好的同时,她不忘学业,在2011-2014年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称号,2014—2015学年获得省三好学生称号,这些都是她勤奋努力的见证。2015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物理所攻读硕士学位。作为一名理科生的她做到了文理皆秀,将兴趣与学业完美结合,用学习和话剧勾勒出四年的大学生涯,一笔一划描绘着自己美好的未来。

6、同窗帮扶团体

2015年的春天,一位已从物理学院毕业5年的校友不幸发生意外。物理学院包括曾在物理学院学习或工作过的53名师生伸出援手,积极募捐。在短短两周时间里,他们共筹集善款两万余元,并全数交予受伤学生手中,尽微薄之力,全力帮助物院学子。

2014年夏天,邢同学在晨练时发生意外,重伤头部,送往医院抢救。得知情况后,身为同窗的他们,有的放下工作,有的从家里赶来,并自发组成了一个13名男生的团体轮班在医院看护。炎炎夏日,他们默默忍受着燥热、异味、与蚊虫叮咬。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日夜陪床守护,还掏出身上所有的生活费来维持医药费用。在他们的细心照看下,同学逐渐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