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在线
第六十三期团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0

 2017927日至1013日,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十三期团课培训,此次活动秉承喜迎党的十九大的主旨,对参加团课的同学进行培训,增加大学生对党对国的了解。

       本次团课分为七个课时,第一课时由物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朴婧在公教楼A110教室为物理学院参加团课培训的同学讲解团课培训的意义,并带领同学们观看《辉煌中国》系列纪录片。第二课时,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线下阅读活动,让同学们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等书籍,学习更多关于习近平为人处世的方法,深刻了解习近平的治国理念,同时让同学们书写读后感,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敬佩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第三个课时,由李萌老师于7点至9点在公教楼B109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和团歌,同学们的声音嘹亮,歌声激昂,之后开展了一系列的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增强自己对团的认识,学习团务知识,提高自身团员素质,坚定自己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的决心。第四个课时,学院团委在网络平台上开展了团务知识网络学习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之后组织同学参加河北省团务知识网络竞赛让学生在竞赛中学习团务知识,把团务知识熟记于心,让同学知道了团员的义务和责任,让团和党的精神更好的落实到每位大学生中。第五课时,组织学生学习团课团章团史以及团情的有关知识,并让同学们发表对此次学习的心得。从心得中可以看出,通过该次学习,同学们变得更加了解团、接近团,对于共青团也不再是朦胧的认识。第六课时,同学们在公教楼B109进行团章书法比拼。在笔纸摩擦中,同学们更是增添了对团的敬爱。书法比拼,不仅是比拼书法,更彰显了同学们的爱团之心。第七课时,同学们在时光塔下集合,开展系列志愿活动。校园之美,需大家共同创造。同学们清理垃圾,整理小黄车,治理广告这一牛皮癣。在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同学们虽累尤乐,在美化校园的同时,也更加理解了身为团员的社会责任。本次团课培训七大课时结束之际,我院成功组织了团课模拟考试,以提高同学们对于团课考试的积极性,为正式考试做好准备。至此,本次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团课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培训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团和党的了解,而且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工作有更深的认识和更好的规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向心力。本次团课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天,但艰苦奋斗的精神将深深烙印在同学们心中,物理人将带着这份力量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