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在线
第六十一期团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0

2016年10月19日至10月27日,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十一期团课培训,此次活动秉承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主旨,对参加团课的同学进行培训,增加大学生对党对国的了解。

本次团课分为5个课时,第一课时由物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朴婧在公教楼C105教室为物理学院参加团课培训的同学分发教材,勾划重点,并明确团课的纪律和要求,提醒同学们努力学习团课讲话内容,认真准备团课考试。第二课时,由校团委副书记张艳老师在公教楼A109教室为同学们讲解团的组成部分及各部门工作职能等,对一年来的团委工作进行了讲述,并组织同学们宣誓,唱响团歌,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加同学们对共青团委员会的认识。随后,带领同学们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重温历史,使广大团员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精神和革命气节。第三课时,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庞立伟老师在公教楼A109教室介绍当前政治时事,播放新闻材料及神舟系列发射视频,坚定同学们努力建设祖国的决心,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才干。第四课时,商学院团委书记杨晓叶老师在公教楼A110教室带领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团的历史及基本知识。随后,物理学院组织部部长杨凡庚领誓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爱团热情高涨。随后14级孙启航学长上台演讲,分享个人心得,同学们呢听后大有裨益。第五课时,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张元老师在公教楼A110教室进行团课培训,张老师年以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做出指导。还指出同学们要通过加强理论武装,突出理想信念,大力参加实践活动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本次团课培训期间,我院成功组织了团课模拟考试,以提高同学们对于团课考试的积极性,为正式考试做好准备。至此,本次团课培训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团课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共青团有进一步的了解,而且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有更合理的规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向心力。虽然团课只有短短几天,但艰苦奋斗的精神将深深烙印在同学们心中,物理人将带着这份力量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