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我学院举办“学党史、颂党魂,奋发斗志扬青春”党史党建知识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0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在学院各支部党员中再一次掀起学习党史党建知识的热潮,我院举办了党史党建知识大会。大会以“学党史、颂党魂,奋发斗志扬青春”为主题,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知识大会初赛采用试题答卷形式,主要考察党史知识和党的理论知识。根据初赛成绩和个人意愿,遴选出立场坚定、知识丰厚、表现突出的党员、团员共五名决赛选手。

6月2日下午,党史党建知识大会决赛在理科群6号楼A302举行。题目包含红色歌曲、红色旅游景区、时事要闻、毛泽东诗词、中国近现代著名物理学家、党史党章、党的理论知识等,并大胆创新比赛机制和计分规则——每位决赛选手最多可回答10道题,期间出现失误便停止答题,淘汰得分最低的选手,余下选手以抢答的形式进行两两对决。来自新疆昭苏大草原的入党积极分子帕孜伊娜学汉语才两年,一路从初赛闯到决赛,她的勤勉自律激励了在场观赛的全体人员;大四毕业班的党员同志白星知识渊博、机智谦虚,成为本届知识大会的冠军。

决赛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杨连祥、副书记顾连忠助阵点评讲解。从中共一大嘉兴胡上的一条小船到执政大国百年,从党员寥寥数十到现在的八千多万,两位书记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解读党建百年风雨历程,带领大家重温五四运动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党员同志们毕业后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学生党员团员仿佛置身于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现场,生动趣味,收获颇丰。

物理学院自“两学一做”开展以来,不断强化党员先进性教育,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并搭建了党员学习交流新媒体平台——“河北师大物理学院党员”微信企业账号,打造了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立体化”的党员教育阵地,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多样化教育载体和个性化教育内容,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技术优势来调动师生党员的积极性。本次党史党建知识大会的开展充分检验了学生党员的学习效果,为学院学生党员、团员搭建了一个“促学风、提素质、展才能”的良好平台,对于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