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迎评促建】我院紧抓教学评估学风督察和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0

目前,迎评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我院以本次教学评估为契机,紧抓学风建设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我院始终坚持以本科教学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从新生一入学就建立了学习导师组制度和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制度。学院根据师范生与非师范生 不同的培养目标,制定了具体的培养方案,加强了非师范专业的实践教学课程。教师在课堂上注重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科研反哺本科,指导本科生从事科技创新活 动。同时,学院通过举办魅力教师、榜样力量等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电子设计大赛、非数学专业的数学竞赛、以及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多次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强调评估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强化全员评估意识,为评估工作做好有力保障。学院成立了 以院长为组长的“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完善领导机制,全面深入开展动员工作,营造严肃、活跃的评建工作氛围。在4月28日召开的教工大会上,刘英院长 向大家通报了预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指出了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最后阶段的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刘英院长利用PPT把学院的本科教学情况进 行了汇报,包括教学机构、本科生培养计划,相关措施以及毕业生分配等做了详细介绍,让教师们对本科生教学有了充分的了解。

我院将爱校、爱院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相结合,通过主题班会、qq空间、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让全院师生了解校情校史,了解有关教学评估知 识,使迎评创优意识深入人心。紧抓教学日常管理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切实落实听课制度,深入到各年级各班课堂听课,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维持良好学风学貌的信 心;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学风督察小组”,各年级、各班级建立考勤制度,班委课前点名以确保学生出勤率,副书记、辅导员深入课堂,召开“迎评促建” 主题班会,做到人人知评估。4月28日晚上,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和党员大会,李玉现副院长再次强调了本次教学评估的意义,要求学生干部和党员提高认识, 传递正能量,在此次迎评促建工作中起到积极地宣传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