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物理学院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专题活动。

榜样力量,书写奋斗青春

5月28日下午,学院在美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一届“榜样力量”报告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活动并为榜样人物颁奖。

本届报告会以“物格知至”为主题,展现了四位榜样人物和三组榜样团队追求理想、勇担重任、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硕士生郭建丽三年内发表了6篇SCI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科院分区2区期刊论文两篇,成为了研究生科研的“领头羊”;本科毕业生崔利捷将理论融入实践,在全国“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9项,成为本科生创新创业的“领航者”;还有疫情期间坚守留校志愿服务第一线的“物研至晗”研究生团队、远赴新疆顶岗实习奉献青春力量的“天山之巅”团队等榜样人物。

喜迎建党百年之际,物理学院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学生奋进,正如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宣誓的誓词一样:我以青春之我,去奋斗、去拼搏、去创新、去建设,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斗新时代!

魅力教师,矢志为党育人

6月11日下午,在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学院在真知讲堂举办了“第六届”魅力教师颁奖活动。

魅力教师评选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经过学生提名、毕业生投票、组委会认定等环节,最终确定李冀等10位老师获得魅力教师称号,并授予连续三届获得魅力称号的张书敏等七位老师魅力教师特别奖。他们严谨治学,深夜考研自习室里的灯光,见证了为考研学子讲解例题的身影;他们幽默风趣,枯燥的理论在他的课堂上也变得生动而具体;他们是育人楷模,考研择校、就业创业指导,甚至学生工作之后遇到的困惑都会悉心解答……他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是学院良好师德师风的践行者。

物理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在建党百年之际,交出属于物理人的满意答卷。

退休党员,共话奋斗征程

6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了以“忆光辉百年,话奋斗征程”为主题的退休老党员慰问活动。活动由“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座谈会、共唱红色歌曲、参观校史馆等九个环节组成。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在职党员代表组成了服务团队,和学院28名退休党员代表一一对接,迎接老党员们齐聚物理学院,共叙学院的历史与发展。

院长白彦魁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征求老党员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田秀梅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党员教师名单,为到会的10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座谈会上,大家忆历史、话发展,老党员代表康志林、徐树山等多名同志深情发言,为在职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们表示将铭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田秀梅宣读慰问信,并代表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老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讲到,老党员是河北师范大学的宝贵财富,尊重、学习、关心、爱护老同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院会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着眼于物理学院的事业薪火相传,传承老党员的崇高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工作,不断把物理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上,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誓词和雄壮优美的音乐声中饱含了大家的对党和祖国的深情。活动最后,老党员们走进了校史馆,共同回忆起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峥嵘岁月。

自今年4月开始,学院还先后开展了“聚焦党史,科普物理”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阅读红色青春,讲好党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峥嵘奋斗路 百年恰风华”党史知识竞赛、“党员讲党史”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激励了物理人秉持“格物致知、砥砺笃行”优良院风,奋力推进学院、学校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