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认捐毕业纪念树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0

6月10日下午,物理学院2021届校友捐赠仪式在理科群2号楼东侧樱花树林中举行。校友会秘书长张弘、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以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2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物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怀着对母校和母院的反哺之情,认捐学院楼东侧的一棵樱花树以表达对母校感恩与眷恋。

校友会秘书长张弘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纪念捐赠挂牌。她表示,“点亮真知花园”认捐毕业纪念树项目是校友会、基金会开展的“缤纷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物理学院作为2021年度第一个参与认捐的学院,点亮了美丽的校园,温暖了每名师生的心,对学校建设工作是一种极大的支持。她对同学们感恩母校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并祝愿同学们如这颗树一样,根植在师大这片饱含知识与希望的沃土,沐浴着母校的阳光与雨露,不断成长进步,枝繁叶茂。

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发表讲话。他讲到,樱花文化最早起源中国秦汉时期,象征着美好、期望和生命力,它的文化内涵都是物理学子具有的优秀品质。他指出,本次捐赠既是毕业生对母校的美好祝愿,也是校友情谊的凝聚。希望校友们在樱花开放的时候带上朋友家人回到母校,见证母校的发展、支持母校的建设。

毕业生代表梁晓辉表达了对母校、对师长的感激之情。他表示,物理学院学子将秉承母校和师长的教诲,在坚守奋斗中践行“格物致知,砥砺笃行”的优良院风,在投身国家建设发展中展现“怀天下·求真知”的师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