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在BaM六角铁氧体中同位素掺杂的量子临界行为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柴一晟     教授

活动时间:06月08日10时00分    

地  点:腾讯会议ID:337589129

讲座内容:

基于二维三角格子上具有反铁磁相互作用的Ising自旋体系是一个典型的磁阻挫体系,其0 K下的基态及相关的量子临界行为是一个重要的理论问题。最近我们在BaM六角铁氧体中找到了一个相对应的电偶极阻挫系统。本报告将主要介绍报告人团队在该体系中利用同位素掺杂等手段,对其基态及量子临界行为的研究工作。


主讲人介绍:

柴一晟,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2007年,本科、硕博连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2004-2005年,丹麦Risoe国家实验室访问学者;2007-2012年,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物理系博士后;2012-2017年,中科院物理所磁学室副研究员。2017年至今,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教授。长期从事:1、单相与复合多铁、磁电耦合行为研究;2、超导与强关联系统研究;3、热输运测量、强磁场测量及其它磁性测量方法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