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向黑洞模型全面挑战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彭秋和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28日14时00分    

地  点:理科群 2号楼 A308

讲座内容:

1.介绍近百年来学术界流行的“黑洞”观念及其理由,阐述我们利用磁单极催化核子衰变作为能源可以阻止超巨质量天体坍缩成黑洞。2.在银河系中心附近探测到反常强径向磁场的重要意义。3.按照我们提出的含磁单极超巨质量恒星(非黑洞)模型, 这些类星体在宇宙早期时代诞生时的初始质量统计分布大致是合理的高斯型分布。4.磁单极驱爆超新星爆发的统一模型。5. 磁单极驱爆宇宙热大爆炸。


主讲人介绍:

彭秋和,南京大学天文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1988-1995年曾连续两届当选为(第六届,第七届)中国天文学会理事。自 1979年-2011年连续八届当选为  <全国引力和相对论天体物理学会>理事。彭秋和教授主要致力于核天体物理学(包括高能天体物理)、相对论天体物理学和星系天文学的研究。在核天体物理学领域中,彭秋和研究的课题涉及中子星(脉冲星)、超新星爆发机制、宇宙热大爆炸、恒星内部的热核反应、AGB星内重元素核合成与星际放射性元素(例如26Al)的天体起源等问题。此外,通过四处奔波与讲学, 彭秋和教授为在我国创建和开展核天体物理学的研究, 作了大量宣传和学术组织工作, 是我国核天体物理学的主要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