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2021年河北省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4月10日-5月9日承办了由河北省物理学会和河北省高等学校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河北赛区预赛暨河北省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届比赛共有河北省境内的15所高等学校择优推荐了25名(每学校推荐不超过2名)日常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正在承担大学物理类课程教学任务、年龄不超过45岁的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比赛由第一阶段参赛教师提供教学视频课堂实录及第二阶段在线随机抽签讲课等环节组成,讲课形式参照《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试行)》执行,讲课内容涵盖了《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的全部A类要求。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不同高校具有高级职称且教学经费丰富的专家组成。比赛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内容及与学生积极良好的互动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好评。比赛评选出的前2名参赛教师将由河北省物理学会推荐参加华北地区复赛。

经过本次教学比赛,增强了省内各个高校之间的教学交流,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学经验、课程思政等各方面的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我院陈燕和任俊两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