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学院看望慰问顶岗实习驻县教师和学生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0

4月23至24日,学院党委书记田秀梅、18级辅导员康建波、办公室主任张权一行赴邢台威县和邯郸永年,看望慰问学院顶岗驻县教师和部分实习学生。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会在当地校领导的陪同下,对校区环境设施、实习师生宿舍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顶岗实习师生的生活条件和适应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驻县教师对顶岗实习分队的详细介绍,并与学生交流实习收获和体会。在威县二中,魏凤烨校长对我院师生支持该校教学管理工作表示感谢,对实习师生工作精神提出表扬,尤其是王赏老师创新性的“实习生日汇报制度”,即帮助驻县老师更及时的了解实习生的思想、工作、生活动态,也为该校在相关工作上改进提升提供参考。在永年一中,徐少川校长充满感激的对慰问组介绍到:“永年一中是老校区,教学住宿条件都很差,是文广玉老师及时安抚顶岗学生,用最短的时间帮助学生调整好情绪和状态,满怀激情的投入课堂教学,解决了学校教师紧缺的大问题。”

田秀梅对实习点学校提供优秀平台让我院学子实习表示感谢,对师生在顶岗实习工作中的付出做出了肯定,同时对实习学生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她指出,同学们一要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迅速完成角色转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各项教学实践工作,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二要主动加强学习。多听课,多请教,多思考。向实践学,向老师学,向学生学,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三要注重统筹兼顾。要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同时要注意自身防疫安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

慰问组一行还对当地就业市场进行开拓。进行单位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回访等一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