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崔文元教授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0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河北省人社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我院崔文元教授已经国务院批准为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批准的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我省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中的杰出代表,是推动我省科技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的骨干力量,在我省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创新型河北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崔文元教授担任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LAMOST望远镜科学委员会委员、用户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SKA国家重大专项评审专家组成员,北京天文学会副理事长。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项目3项,获批省人才项目3项;2018年被评为LAMOST望远镜项目冠名杰出学者;近年来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带领课题组分别建立了目前国际上一致性最好、最大的碳星星表和OB星星表,两项成果均发表在国际顶级天体物理期刊ApJS上。碳星相关成果获得2020年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第一完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