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三胶子胶球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汤亮     副教授

活动时间:04月14日14时30分    

地  点:理科群2号楼-B509

讲座内容:

科普最新的实验新发现,严谨解读此次费米实验室与欧洲核子研究组织联合宣布的实验结果,奇异子(Odderon)的实验证据,实验探测首次间接证实了胶球的存在。结合报告人早期关于三胶子胶球的研究工作,详述胶球的来龙去脉。


主讲人介绍:

汤亮,河北师范大学副教授。2012年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2012年-2015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后。一直从事高能粒子对撞机中新强子态的研究工作,例如多夸克态、混杂态和胶球的能谱及产生、衰变机制等。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D、Nucl. Phys. B、Eur. Phys. J. C等期刊杂志发表SCI论文16篇。2014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优秀博士后、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七届博士后学术论坛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