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高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的产生、放大及传输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王璞     教授

活动时间:01月16日10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ID:546531350 (密码:210116)

讲座内容:

高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具有结构简单、峰值功率高、环境稳定性好、电光效率高等优点,在超精密加工、激光传感、微纳波导刻蚀、阿秒科学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近年来,为了获取高平均功率、高峰值功率超短脉冲激光输出,并充分发挥光纤激光器及光纤放大器的优势,全光纤结构超短脉冲的产生,放大以及空芯光纤传输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研究。本报告将总结汇报我们课题组在高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关键技术及核心器件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对该领域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给予展望。


主讲人介绍:

王璞, 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激光成型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新型光纤激光源、新型特种光纤及器件等领域的研究。在高功率中红外光纤激光器、高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等领域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 100 余篇,申请发明专利 20 余项,部分专利已转让相关企业进行工程化开发。现兼任《中国激光》、中国工程院《FITEE》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