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校外辅导员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0

12月31日上午,物理学院在理科群2号楼A302举行2020级公费师范生班校外辅导员师生见面会,校外辅导员——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柳文茂、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2020级辅导员王欣以及2020级公费师范生班全体同学学生参加了见面会。

柳文茂校长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从教学基本功、课堂把控、班级管理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指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必须要熟悉教材,注重学科知识的积累,不断提升教育理念和班级管理管控能力,要从品德、学识、能力等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他希望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并推荐了陶行知先生的《中国教育改造》和朱永新先生的《新教育之梦》两本著作,要求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认真阅读并书写学习体会与反思。柳校长还就下一步如何利用实验中学这一实践平台提升自身能力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顾连忠对柳校长百忙之中给同学们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聘任“校外兼职辅导员”,是学校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打造德育共同体的有益尝试,柳校长是河北师范大学的优秀校友,更是同学们的学习榜样。他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做好生涯规划,珍惜大学时光,苦练基本功,为将来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储备力量。

  (柳文茂,1994年7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政教系,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中小学骨干校长,河北省中小学学科名师,河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现任河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