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开展年终岁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0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党委书记田秀梅、院长白彦魁带领下,对全院实验室开展年终岁末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我院大型仪器、计算机机房、研究生工作室及部分本科生物理实验室进行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易燃易爆气体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等。经检查各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提高,但仍有部分实验室还存在物品摆放混乱,有纸箱杂物放置等不规范情况,安全工作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记录在案,要求直接责任人限期整改。

白彦魁表示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大,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把2021年的实验室利用率和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