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文件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2021年博士研究生报名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0

根据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安排,现将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报名考试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报考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包含硕博连读生)必须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完成网上缴费,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报考材料。硕博连读生拟录取名单已在研究生院官网https://yjsy.hebtu.edu.cn公布,请考生在报名前注意查看。招生专业目录及报考条件详见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1日-2021年1月5日。

报名网址:https://yz.chsi.com.cn/bsbm

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详见《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有关事宜的说明》(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提交材料说明》(附件2)

网上报名填报的信息必须准确无误,并与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含在附件3内)中的信息一致。由于报名报考信息错误导致不能录取,相关责任由考生自己承担。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视作放弃考试。报名无效。

(二)报名费

报名费标准:160元/人次

交费方式:考生通过报名系统进行网上费;我校只通过网上缴费的方式收取报名费考生应在网上报名结束前通过报名系统完成网上费。

交费时间:2020年12月21日-2021年1月5日。

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费的考生,报名无效。网上支付报名费后,除重复报名缴费外,无论考生是否参加考试,一律不退返报名费,特此说明!

(三)提交材料

提交材料时间:2020年12月21日-2021年1月5日。

提交材料方式:2021年我校实行网上提交材料,所有成功交费的考生均须在网报规定时间内(2020年12月21日-2021年1月5日)按照《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提交材料说明》(附件2)的要求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相关材料电子版(附件3-5)。

学校将依据考生网上报名信息及考生所提交材料,组织专人对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结果将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定期更新,请考生报名成功后关注官网通知。

提交系统的电子版材料应与纸质原始材料一致,纸质原始材料在复试前由考生留存,复试时由考生提交至报考院系进行复审,录检时由研招办进行再审。因报名材料问题导致考生不能录取,相关责任由考生个人承担,请考生务必重视报考材料的填报。

、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初步定于2021年4月,届时请登录研究生院官网查看具体时间安排。

、注意事项

(一)报考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在录取前应签订《河北师范大学培养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协议书》(附件6),报名考试环节无需提交但需征得工作单位同意

(二)对弄虚作假或有学术不端行为者,一经查实均按有关规定取消其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招生专业目录中马克思主义学院“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01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研究方向的考试科目“3001国际政治理论”以及“030506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01中国近现代经济社会变革研究”研究方向的考试科目“3009马克思主义与中国近现代社会变革”的参考书目有变化,请报考该方向的考生及时查看更改后的参考书目。

报考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各专业(专业代码前四位为“0305”)考生的报考类别(定向、非定向)信息属于录取的关键信息,该学科专业考生的报考类别(定向、非定向)信息在报名后一律不准更改。

(五)我校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暂不面向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招生,提醒考生注意。

(六)我校关于研究生的招生信息及通知、通告均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发布,考生须及时登录查询有关信息,官网地址:https://yjsy.hebtu.edu.cn

本通知由我校研究生院负责解释,如有违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政策的条款,以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政策为准。未尽事宜,请咨询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附件: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有关事宜的说明

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提交材料说明

附件3: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专家推荐书-政治审查表

附件4: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资格审查表

附件5: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附件6:河北师范大学培养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协议书


单位代码:10094         单位名称: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311-80786777

官网地址:https://yjsy.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