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在线
物理学院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4   浏览次数:0

11月12日,物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共有1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共分为理论学习、团课实践、模拟测试三个部分。

学习团的历史明确自身使命

11月3日上午11:30,物理学院于理科楼群2号楼B409室开展入团培训活动,负责人宣讲了培训纪律,继而全体起立齐唱团歌,本学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培训围绕“团的历史“展开,全体人员共同回顾了团的光辉历史,学习了团的光荣传统。本次活动旨在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团的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使命与奋斗方向,积极争取入团机会,早日成为有信仰、有追求、有纪律的优秀共青团员。

学习团的知识加强思想觉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院于11月5日下午两点开展以“团学知识”为主题的团课培训。

本次团课,学员们学习了团的基本知识,了解了共青团的性质,明确了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全体青年都应深刻认识自己作为“发展见证者,时代创造者”的伟大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为祖国复兴大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学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为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和报国志,11月5日晚7点,团委书记史文丽老师于理科群2号楼B411教室举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

此次课题共包含学习先烈英雄事迹、致敬先烈奉献精神、回忆先烈战斗历史、铭记战争不负过往、抚今追昔继往开来五个板块。

史老师带领大家追忆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伟人,肯定了英雄人物的丰功伟绩,回忆了那段长达2年9个月的奋战历史:抵御“细菌战”、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志愿军们艰苦卓绝,打败了美军战无不胜的神话,实现了新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独立,为国家太平安定打下坚实基础。正如史老师所言:能让英雄们如此拼命的,是他们国泰民安的渴望,渴望着有朝一日祖国盛世繁华,不家国支离,不愿人民飘零。

史老师动情地说道,没有任何一支队伍像中国共产党一样,为了民族复兴与人民幸福,流血牺牲在所不辞,全党上下精诚团结,携手共进,在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上砥砺前行。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使党成为人民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

此次培训活动让学员们对共产党的的先进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他们深刻认识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韧向前,为新时代举国同心汇聚而成的洪荒伟力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小组讨论户外实践

11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员对团课内容的理解,提升学员综合素质,我院于四方广场开展入团积极分子户外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员们被分为三组,以小组为单位学习团课培训手册的内容,组内学员积极讨论,解疑答惑,高效地完成了学习内容。通过组内沟通与组间提问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学员的实践精神与团队合作能力,使他们深刻理解了团队合作精神的内涵,

模拟培训考试

为帮助学员们提升信心,巩固所学知识,我院分别于11月7号上午与8号下午开展团课模拟考试,让学员们提前了解团课考试题型,为最终考试打好基础。全体学员认真备考,严肃考试。

模拟考试不仅使学员们在知识体系上查漏补缺,还使他们对团员义务责任的认识更进一步。从学习了解到提出自己的思想见解,学员们在模拟考试中成长,不断的整理复习巩固使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团课考试信心十足。

不忘初心砥砺笃行

11月12日,我院开展了最后一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活动。本次活动,负责人为学员播放了“团的介绍”相关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内容。视频详细讲解了共青团对团员的要求与入团的具体步骤,视频结尾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为积极分子们送出了最真挚的祝愿与期望,为他们早日成为共青团员加油打气。

通过本期培训,积极分子们真正走进了共青团,在团学知识、团的历史中明晰团员担当,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的指引下坚定斗争意志。希望学员们在今后始终牢记党的依托,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以积极心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