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天地
“春风化春雨”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0

数载师恩永难忘,一席话语表浓情。10月29日,物理学院在公教楼B302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春风化春雨”主题演讲比赛。物理学院2020级新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吴华玮、团委主要负责人段相宜、宣传中心主要负责人张艺文、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人刘子涵、艺术团主要负责人王叶祯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杏坛耕耘育英才,三尺讲台写一生…”比赛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场上氛围瞬间热情高涨,参赛选手跃跃欲试,台下的观众们早已拭目以待。

各位参赛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面对来自四面聚拢的目光,他们仍旧谈笑风生,不乱方寸,背后的努力与汗水都凝聚在这短短的三分钟,这份淡定与从容值得我们为他们喝彩;表演时,他们通过动作和音乐为自己的演讲增添色彩,使观众眼前一亮,演讲内容道出了自己对师德的无尽感激,抒发了自己的真情实感。

评委们完全沉浸在这浓厚的氛围中,认真观看每位同学的精彩发挥,用心聆听每位同学发自肺腑的感激之词,对他们优异的表现给予肯定与青睐。最后,评委们就每位同学的精彩表现进行打分,最终选出优胜人选并进行颁奖。

一朝沐杏雨,终身感师恩。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而且营造了良好的师生风气,深厚了师生情谊。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珍惜与恩师相处的点滴,牢记恩师的谆谆教诲,在师大留下美好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