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物理学院举办“中国梦,航天梦”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0   浏览次数:0

近日,物理学院邀请空间科学与天文系主任李冀教授为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中国梦、航天梦”的党课。

李冀教授从中国梦的基本涵义讲起,介绍了古今以来中华民族的飞天梦和现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阐释了中国梦深刻而丰富的内涵。他利用多媒体为大家讲解了嫦娥五号交会对接微波雷达、空间冷原子钟的工作原理,模拟了液桥热毛细对流实验,深刻解读了创新科技背后折射出的一代代航天人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精神内核。他说,我国在卫星、飞船、空间站等方面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他鼓励全体党员投身祖国建设,将个人的梦想与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场党员认真聆听,为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预备党员王变利说:“中国航天人的优秀事迹告诉我什么才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风采。我唯有不懈奋斗,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所托。”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