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0

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物理学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宣讲报告会、座谈交流会、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党课,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负责人田秀梅为全体教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主要围绕三个重要的时间概念“立足5年、谋划15年、着眼百年”、四条主线“初心与承诺、决心与远见、匠心与行动、信心与磨砺”、五个视角“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胸怀两个大局、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疫情防控体会”等几个方面对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并号召大家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结合起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我们各自的工作时刻结合起来。她说,大家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就是最好的结合。

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为全体学生干部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他指出,此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问题,明确了我们党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他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队伍里的关键少数,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带头学习落实并宣传好全会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榜样引领、发扬奉献精神、引领良好学风,为 “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副院长宋俊涛以“匠心与行动”为题,为广大研究生做了宣讲。他指出,青年学子应充分认识把握国家发展的新成就、新阶段、新目标、新理念和新格局,用专注、敬业、实干、创新的工匠精神扎根科研工作,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书馆馆长刘绍荣、副馆长门彦彬与2017级学生党支部36名党员一同开展了学习和座谈。刘绍荣以“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为题,讲述了青年学子读书与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她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下,青年人应该做到有底气、有方向、有决心,用读书充实自己、用批判思维去思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门彦彬副馆长主持了座谈,大家畅谈在图书馆学习的体会,大家为图书馆的建设献言献策。

物理学院还通过“河北师范物理学院党员”微信企业号宣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11月17日起连续发布了5期全会精神解读文章和知识测试小程序供全体党员教师自学自测;学生党支部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答活动、“我的五年规划”线上活动;各师生党支部于11月26日-28日通过不同的形式分别开展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党课和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