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河北省光物理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0

11月26日,河北省光物理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在我校物理学院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视频会议。

实验室主任白彦魁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物理学院近几年在科研、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物理学院的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分别就新型超强超快光纤激光光源、低维光子材料及光量子信息三个主要研究方向汇报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经过充分讨论,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创新研究、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和重要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三个研究方向符合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室发展思路可行,符合河北省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发展的需求。

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香港大学汪子丹教授、中科院物理所李玉同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朱诗亮教授、浙江大学刘雪明教授、中科院半导体所骆军委研究员等。实验室主任白彦魁、物理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成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祝世宁院士主持。

本次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学术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对2021年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