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0

11月5日下午,物理学院在理科群2号楼A308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负责人田秀梅主持,学院教职工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传达了学校近期下发的各类文件和通知精神,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汇报了下阶段学院各项工作的核心内容、目标及举措。

顾连忠、杨振军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进展。在学生工作方面,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提升至87%,排在全校前列,各年级圆满完成了本学年奖、助、补等工作;在教学方面,天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正在申报,空间科学专业、光电信息专业均被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专业,我院教师所授三门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省级线下一流课程、我校首届金课大比武获奖课程。张书敏老师获评省级教学名师,我院学生在全国、省级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田秀梅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并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意见》。她指出,本次绩效工资改革充分体现了多劳多得的精神,是对想干事、能干事的教职员工的鼓励和支持。她还介绍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希望各教研室行动起来,潜下心来做研究、充分凝练科学问题,积极申报基金。她特别强调了学校近期针对支部建设和学术诚信问题下发的通知通报,要求各支部积极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规范党支部日常工作,各教研室严把教工个人和研究生的学术诚信关,规范数据资源使用。

田秀梅还对本阶段学院其他方面的工作做了总结和部署。她讲到,近期,在我院多名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院史编写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工会广播体操正在积极准备验收、省培国培和华北地区物理学专业研讨会圆满完成、教职工篮球赛完美收官,在此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她说:“学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学院的发展关系到每位老师的切身利益,只有学院各项事业欣欣向荣,我们才会拥有幸福感、获得感和职业自豪感!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幸福是用来奋斗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因此,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精彩!让我们团结奋进,继续营造学院干事创业的氛围,共同创造一团和气、一团正气、一团福气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