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物理学院全体党员赴红色基地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0

11月12日,物理学院全体党员赴中央统战部旧址和曹火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以担当实干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和思想防线。

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全体党员聆听着中央统战部历史沿革中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被那些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强盛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在旧址大门前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在铮铮誓言中回溯初心,强化使命。鲜红的党旗和铿锵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精神升华,进一步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同志们来到曹火星纪念馆,在纪念广场曹火星雕像前举行了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参观感受了人民音乐家曹火星成长经历和歌词的创作过程。在雄壮豪迈的歌声中,大家深刻体会到抗日战争中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仇敌忾、奋勇抗争的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决心。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分组讨论,每位党员撰写了1000字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