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刘彩霞老师主讲的《高频电子线路》课程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0

11月6日,我院刘彩霞老师主讲制作的《高频电子线路》慕课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这是我院继2017年共建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慕课被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后的又一突破。

教育部自2017年7月启动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以来,到现在已进行了三批认定。2019年河北省被教育部认定了4门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其中我校荣获2门线上一流课程。目前,我校已有4门慕课先后被教育部认定,居全省高校之首。

我院刘彩霞老师一直潜心致力于教学研究。2006年《高频电子线路》教材被教育部认定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并在科学出版社已出版两版。目前,与《高频电子线路》慕课配套的新形态教材将于2020年底之前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至此,《高频电子线路》将实现国家级“慕课”建设与“新形态教材”建设的同步建设。

2018年初,在院校领导的支持下,刘彩霞老师和刘波粒老师再次联手,再一次投入到《高频电子线路》慕课的建设之中,并先后在“学堂在线”(2018年6月29日)和“中国大学MOOC”(2018年11月6日)平台上线。

刘彩霞老师不仅在慕课建设方面获得成功,而且在慕课应用(即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教学)方面也走在了国内前列。《高频电子线路》课程还曾被“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评为2019年“联盟线上线下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