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认捐毕业树暨赠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0

10月15日,学院在理科群2号楼东侧开展“点亮真知花园”认捐毕业树暨“毕业生赠书活动”,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晓云、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辅导员张权和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认捐毕业树挂牌仪式和赠书活动。

毕业树挂牌仪式在理科群2号楼东侧樱花园举行,顾连忠指出,樱花树起源于中国,代表着幸福、热烈、纯洁、高尚的精神之美,感谢同学们对母校的赤诚深情,愿同学们秉承“怀天下 求真知”的校训精神,以“格物致知,砥砺笃行”的院训为导向,以“物”为名,以“理”为义,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锤炼初心,体悟使命,锐意进取,践行真知。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晓云代表校友会、基金会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纪念捐赠挂牌。许晓云表示,“点亮真知花园”认捐毕业纪念树项目是校友会、基金会开展的“缤纷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的认捐活动促进着校友会、基金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她赞扬同学们饮水思源,不忘母校的感恩之心,并表示校友会、基金会定会担当起母校与校友的桥梁作用,凝聚校友力量,汇聚桃李芬芳。最后,许晓云勉励同学们:你们是奋进担当、大有可为的一代人,祝愿同学们以梦为马,奋勇向前,勇担时代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在认捐的“樱花”树旁举办了赠书活动,2020届毕业生向学弟学妹们赠送专业教材、课外书籍、学霸笔记和学习辅导资料计2000余本,并向学弟学妹分享学习方法及考研经验,引导同学们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发扬服务奉献传统,传承求真务实基因。许晓云、顾连忠和辅导员老师们莅临了赠书现场,殷殷关切中着凝聚人心,勉励祝福中增强着信心,相信广大同学会在国家和社会的教育培养下,在学校和老师的谆谆指导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品德修养,争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