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0

10月19日,物理学院在会议室A208召开了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参加。

顾连忠针对本科生、研究生的不同特点,围绕学生学业压力、身体和心理疾病、人际关系失调、环境适应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就业困难方面,结合以往工作实际,向辅导员和班主任阐明了学生在校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关心关爱特殊情况学生群体,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和信息员职能,完善包联责任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理,把严管和厚爱有机结合起来。

顾连忠强调,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从考研指导、学科竞赛、个体辅导、谈心谈话等多角度出发,关心关爱学生,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和成才报国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