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0

10月15日下午,物理学院邀请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宝治做“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王宝治教授对民法典概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时间、结构和意义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讲解了民事主体、配偶权、亲权、亲属权、财产权和婚姻权在居民生活中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开启了我国公民权利保护的崭新时代,充分体现了人民的需求,保障了人民的权利。他以法律条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对涉及民事主体、民事权利和民事责任方面的相关条款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师生更深入的了解《民法典》,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的能力。

物理学院党委负责人田秀梅做总结讲话。她指出,王教授的讲座立意高、内涵深,将实践性、指导性有机融合,案例详实、分析透彻,对我院师生进一步学习民法典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推动我院师生更加准确地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