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物理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2020年9月17日下午,物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安巧珍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做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

安巧珍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收录范围和主要内容谈起,详细介绍了文稿的形成条件、逻辑结构、原创性理论贡献和文稿特色四个方面。她详细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和主线,并围绕“人民中心、人民至上”这一主线,将第三卷与第一卷和第二卷结合起来进行讲解。她强调,全体党员要立足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来理解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奋力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要立足两个大局历史性交汇来把握第三卷的重大意义,科学研判当今国内外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要立足党的建设面临重大考验来领悟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讲座进一步开阔了全体党员的理论视野和学习思路,为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髓要义,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深刻启迪和脉络遵循。

物理学院党委负责人田秀梅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讲座内容丰富,思想内涵深远,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温度。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必须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服务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