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通知公告
新型薄膜材料河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0

新型薄膜材料河北省重点实验室

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2020年9月30日

新型薄膜材料河北省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主要围绕材料结构和性能的模拟与设计、新型薄膜材料的制备与应用、低维材料中新奇物理现象研究等高科技前沿领域,研究并发展新型薄膜材料及其制备新技术和新方法,开展信息功能薄膜材料的电学、光学、磁学和结构特性等基本问题及其器件应用的研究。实验室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纳米体系量子调控、自旋电子学相关的材料计算模拟、低维体系电子结构及相关特性研究、功能材料微结构及物理特性研究、阻变存储器(RRAM)材料、复合防伪薄膜与多孔稀磁半导体薄膜、过渡族金属化合物磁电耦合功能以及二维类石墨烯原子晶体量子特性研究、低维有机功能材料研究、低维体系新奇量子现象研究和低维磁性体系磁矩动力学研究根据新型薄膜材料河北省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2021年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将重点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碳基材料新物相设计

(2)纳米器件中的光、电子过程和磁性理论;

(3)石墨烯线缺陷及谷极化现象, 拓扑体系中的输运特性;

(4)尖晶石结构磁性氧化物的磁有序新模型;

(5)超薄磁性过渡金属TM@AAO复合薄膜的制备、表征和物性

(6)磁性拓扑体系的设计、制备和物性研究。

新型薄膜材料河北省重点实验室诚挚邀请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申请实验室开放课题。凡符合《开放课题实施办法》申请条件的研究人员均可提出申请,实验室将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确定资助项目。

新型薄膜材料河北省重点实验室负责开放课题基金的申请受理工作。开放课题基金的评审按照学术委员会评审决定的程序进行。开放课题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0.5万元人民币、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2-5万元人民币。2021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受理的截至日期为2020111。研究期限为两年,起止时间为20211月至202212月。

申请开放课题基金必须按规定的格式实事求是的填写《新型薄膜材料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申请者所在单位应签署意见,单位领导在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向新型薄膜材料河北省重点实验室报送《申请书》一式2份,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

人:张君梦

联系电话:0311-80787308

E-Mail: ywlxy@mail.hebtu.edu.cn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邮政编码:050024

附件1 新型薄膜材料实验室开放课题实施办法

附件2 新型薄膜材料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