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我院“河北省光物理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对2020年度拟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项目进行了立项公示,我院申报的“河北省光物理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纳入建设计划,建设周期2年。

近年来,我院光学学科面向国家和河北省地方经济的发展需求,瞄准光物理研究与应用的发展前沿,聚焦科学前沿和重大需求,形成了超强超快光纤激光光源的研制、低维光材料设计、光量子信息处理等三个主要特色研究领域,并在我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该省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必将助力我院光学研究的快速发展,提升其综合影响力,加快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更好服务河北省的发展需求。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科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研究团队建设,筹谋学科方向的协调发展,努力发挥物理学科在地方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迄今,我院已拥有“河北省新型薄膜材料重点实验室”和“河北省光物理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及“河北省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天文台-河北师范大学空间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重要学科平台,这为学院的长期快速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