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聚焦疫情防控,坚守党员初心——我院党委开展党员抗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0

为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聚焦疫情防控,坚守党员初心”系列线上活动。

强化思想认识,助力线上教学。在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各教工党支部就进一步落实学校对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并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每位教职工党员就校教2020 2号文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应急工作方案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撰写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开展线上教学传授专业知识,坚持做好课程思政,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学习动力。

科普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学院党委通过微信和QQ发布了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知识,组织了一次防疫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师生党员纷纷踊跃参加,一致表示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积极转发政府、学校关于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学生的关爱者;要立足岗位,对自己的教学科研任务担责、尽责,用行动践行初心,以担当履行使命,做平安校园、平安石家庄的维护者。

积极投身一线,践行责任使命。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包联宿舍紧密联系同学,关心同学及其家人的健康状况、居家情况、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情况等,每天上午10:00前主动向辅导员汇报,协助学院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在家乡所在社区、村委会,学生党员穿起防护服投身一线,协助做好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物资发放、体温检测等各类志愿活动,为构建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学院党委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有力激发了党员发挥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勇当先锋作表率的作用。全体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冲锋在前,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