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共克时艰,勠力同行——我院疫情防控专题党课空中开讲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0

3月7日晚,一堂特殊的“空中党课”在微信课堂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以《共克时艰,勠力同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围绕党中央周密部署战“疫”各项有力措施,从医护人员“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一线战疫故事,到全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事迹,对学生党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感恩教育。顾连忠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党从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领导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巨大胜利,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许,事实再次证明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党员,大家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将爱国情怀深植心中,懂得责任,感受担当,用实际行动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他要求大家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助老师参与班级管理,确保特殊时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大家反响热烈,一致认为,学生党员在抗疫关键时期,要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赵煜莹说,这次空中党课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值此国家危难时刻,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党员王越说,听完党课,更加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势,我们一定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学院党委安排,立足岗位,积极作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健康发展。

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共克时艰,勠力同行,学院党委将继续坚守思想战“疫”的前沿阵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持续作战、英勇奋战,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