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战“疫”情,研究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浏览次数:0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肺炎阻击战中,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配合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支部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联防联控格局。

严格落实学校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体研究生党员带头遵守延迟开学规定,并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和班级同学结对,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排班统计学生健康状况;协调处理学生关切的问题,有效落实学校、学院防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为全体研究生平安顺利返回学校做好保障。

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居委会发放小区人员通行,宣传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科学知识,张贴封条和通告。他们还当起义务“疏导员”,利用网络微信平台为隔离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和心理疏导。大家用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共同守卫家乡的健康防线。

面对这场战“疫”,物理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以大局为重、以国家为先,落实最严的防控措施、按照最高的标准、做出最大的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提出的“当旗帜”“做标杆”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