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量子计算与量子模拟前沿研究主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范 桁     研究员

活动时间:01月04日16时20分    

地      点 :理科群2号楼B409室

讲座内容: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的发展非常迅速,报告将简要介绍量子计算的基本原理、研究现状和热点问题。聚焦最新发展,简要介绍我们最近多个超导量子计算实验进展:强关联量子行走,多比特纠缠态制备,量子模拟动力学相变,迁移边界,量子计算机模拟器云平台的使用,并讨论谷歌量子霸权算法和结果,量子化学模拟问题。

主讲人介绍:范桁,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固态量子信息与计算实验室主任、Q03组组长。1990年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西北大学获得物理博士学位。1999-2005 年,分别在东京大学、日本科技事业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百人计划”加入中科院物理所,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理论与实验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 其中Science两篇,论文被SCI引用5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