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2014年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次数:0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榜样力量

 榜样人物简介

1、安和平


安和平,2009年由汇华学院考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攻读凝聚态物理硕士学位,毕业后曾就职于上海科研仪器公司,随后作为大型仪器设备售后工程师就职于英国Mantis Deposition Ltd.Company。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往返于东南亚各国。

在师大学习期间,他磨砻淬砺,踏实学习。勤于实践,为了得到一组准确的数据,在实验室度过了无数不眠的夜晚。在工作岗位中,他勤勤恳恳,尽职尽责,是同事的好搭档,老板的好助手。生活中的他谦虚低调,心怀感恩,用真诚去面对每一个微小点滴。向世界展现着师大学子的风采。


 

2、陈小玲


陈小玲, 2011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虽然平凡但却并不甘于平庸。来自海南的她起点低、基础差,但这仅仅是起点。当时摆在她面前的只有两种选择,要么超越,要么继续落后直到终点。是砥砺笃行的院风和乐观好强的性格使她毅然选择了前者。奋起直追的日子是充实的,教学楼里有她独自奋战的身影,时光塔下萦绕着她那从蹩脚到熟练的普通话;最晚回宿舍的是她,学到深夜的是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她以优异的成绩获得2011-2012专业二等奖学金、2012-2013校级三好学生、2013年河北师范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12-2013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还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她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天道酬勤的含义。


 

3、胡毓聪


胡毓聪,2011级应用物理专业本科生。凭着对科创的浓厚兴趣,他与一群胸怀梦想的同学走上了求索寻真的科创路。

从 "智能阳台"、"PM2.5检测仪"的顺利制作,到"旋转倒立摆"的巨大突破,再到薄膜性质的深入研究,他凭借自身锲而不舍的科创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校级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有着超强的时间观念及自我约束力的他连续两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现在,他正奋战在考研的逐梦路上。



 

4、王晶晶


王晶晶, 2010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学院艺术团团长,品学兼优,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她从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中学教师。在校期间,她认真研究教育教学方法,顶岗实习中,她用心向老教师学习教学经验,总结出了一套独到的教学方法。在学院教师技能大赛和学校教师技大赛中,她取得了优异成绩;2013年12月,她代表我校物理学科参加"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荣获全国三等奖,为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并获得去日本交流学习的机会。勤奋,坚持,让她有了今天的高度。她的故事告诉我们:青春有梦,贵在躬行!



5、王赏

王赏, 2010级物理学专业班长。大学四年,默默奉献的他,用一颗真诚而朴实的心对待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在同学心中树立了信守承诺,公平公正,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有事儿找王赏"成为班中的流行语。在他的带领下,10物理获得校级"五星级班集体","校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还多次获评"校十佳团日活动及校优秀团日活动"。他本人连续三年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专业二等奖学金。





 

6、428宿舍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0级女生428宿舍包括马晓萌、武莎、赵亚、张黎、郑玲飞、周洁六人。她们四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刻苦学习。每年都全员荣获专业奖学金,并且在英语四级、计算机一、二级考试中全员通过。创先进,争优秀,荣辱与共,集体的力量让她们在考研的路上取得了累累硕果:马晓萌,华中科技大学物理专业第一;张黎,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专业第一;郑玲飞,南开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第一;周洁,中国科学院;武莎,免复试录取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赵亚,签约唐山丰南一中。

六朵金花,终于在考研就业之路上绚丽绽放!


 

7、姜超


姜超,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08届物理专业本科生,现为邯郸临漳县第一中学物理教师。

2011年6月,临漳县红十字会招募志愿者,他自愿报名加入中国骨髓库;2013年9月,他毫不犹豫地为配型成功的白血病少年送去了生的希望;2014年4月,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北省第189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

他,让我们明白了,生命因责任而高贵,时代因使命而精彩。


 

8、赵一楠


赵一楠,2010级应用物理系1班学生。大学四年,凭借着对物理科学的热爱和执着,在毕业前夕以优异的成绩和过人的学习能力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天文系录取。即将赴美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他还获得了该校全额奖学金。在邵琅老师的指导下,他完成的关于伽玛暴工作的学术论文已被美国天文学及天体物理学领域重要研究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