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2010年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10-07-01   浏览次数:0

第三届榜样人物简介


1、白彦魁



他曾经是一名平凡的专科学生,但是经过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大学本科生;他曾是一名普通的大学本科生,但是经过孜孜不倦,执着地追求理想,成为了一名研究生;他曾是茫茫的研究生中的一员,但是6经过勤奋学习,从不言弃,最终成为了香港大学的博士后;如今他怀着感恩的心,回到了他的母校——河北师范大学!经历了十二年的历练,十二年的蜕变,今天的他,累计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篇,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在物理学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他说:学习应该是生命中重要的部分,活到老,学到老,科学无止境,探索无极限。

颁奖词: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和抱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承载着收获、芬芳、诗意和磨砺。从师大专科到香港大学博士后,他如不畏严寒的青松,欣然挑战,傲然屹立;从虚心求知的学子到师大的年轻教授,他如不息流淌的河流,心怀感恩,温润心田。

2、李静

有一位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的女孩,曾默默地从自己的奖学金中捐出500元作为班费。当别人发现并问及为什么要这样做时,她说:“没什么,我只是觉得能得这个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大家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我常常在想,我能为大家做些什么。于是选择了这样一种方式,也算是为班级做点贡献吧!”就这样朴素的几句话,感动了班里所有的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她乐于付出,在付出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她人生的美丽。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呢?她就是我们的榜样——0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班长李静!

颁奖词:

在班级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牺牲自己,照亮别人。她把个人的付出当成快乐,她用小我奉献出硕果。对学业她孜孜不倦,为理想她不断突破,在青春与成长的路上,她从未停止过高歌。

3、孙红岩

有这样一个人,他家境贫寒,依靠国家西部助学金完成大学学业。他目标远大,毅然决定出国留学,为梦想积攒力量,他用了六个月的时间背诵GRE两万多单词,最终取得了GRE1320的优异成绩。而后,托福成绩96分再次见证了他的付出是有价值的。他同时收到加拿大排名前十的曼尼托巴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等三所大学的录取通知,并且获得了全额奖学金,当他的出国之梦在银装素裹的冬季成为现实的时候,每个人都对他充满了敬佩。

颁奖词

他自诩是一棵杂草,条件越艰苦,越要拼命生长!对学业他不断追求,为理想他全力以赴。贫寒赤子,志在四方,胸怀万丈豪情,三尺男儿,胸怀天下,苦读万卷诗书。

4、体育部

有这样一个集体,充满活力与激情,忙碌却不失欢乐。他们始终是学生会中最活跃的团队。是感情把这个团队紧紧地串联在一起,是责任让他们创造了物理学院辉煌的体育成绩。

历经七年的风风雨雨,温馨的氛围感染着体育部的每一个成员,他们融入其中,一起工作,尽情地享受着工作给他们带来的欢乐,他们互相关心,拥有着家一般的快乐,他们共同努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他们上下一心,继承了体育部优良的传统,他们不断创新,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他们就是我们优秀的学生干部团队——物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颁奖词:

青春别样灿烂,爱在天空里飞翔。他们不是亲姐妹亲兄弟,是五湖四海,是大江南北,他们不能千秋度,同窗读,却能同欢乐,共甘苦,他们用青春、友爱、团结和共进为我们诠释了大学时代“优秀团队”的真谛。

5、王凯凯

有这样一个人,他靠着自己艰辛的努力,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靠着自己一步步的学习,在数学建模中获得省二等奖;他和别人拥有同样的学习环境,靠着自己每天的坚持,连续两年在全国英语大赛中获得二等奖;靠着自己坚持不懈的训练,在足球赛上曾两年获得校级第一。

与其说是他创造了奇迹,不如说他战胜了自己。鲜花与掌声并不能将他学习的脚步停留,他明白,自己的每一次成功都是新的起点;他坚信,天道酬勤,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成果;他正在实践着自己心中的梦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07物理的王凯!

颁奖词:

耕耘心中的大学,他为理想而奋斗;追逐不变的梦想,他连获国家奖学金;数学建模、英语竞赛、足球比赛,他样样胜人一筹。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过人的天资,平凡的他一语道出最平凡的道理——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天才。

6、吴三的

曾经,他有着对父爱的向往,是命运让他与父爱擦肩而过;曾经他拥有着母爱的呵护,是命运夺走了母亲的健康。虽然是家里最小的儿子,他却承担起了生活的重担,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完成自己的学业。他在大学期间从来没有要过家里一分钱,以全班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他正在努力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那些他曾经走过的路,给他带来的是一次次的历练,让他学会了坚强、懂得了珍惜、明白了生活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他就是我们的榜样——吴三的!

颁奖词:

面对家庭的变故,他从未放弃希望;面对学业的挫折,他从未想过气馁;面对生活的压力,他从未选择退缩。他用他并不宽阔的肩膀毅然挑起生活的重担!他坚守这样的信念:生活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

7、张宝明

有这样一个人,他是一名好学生:大学期间自主学习应用软件,想别人不敢想的,做别人不敢做的,自主创立团委网站;他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好干部:从一名部员做到通讯部部长,再做到学生会主席,他始终认真负责,忘我地投入工作。他精心编制干部管理制度,走出量化考核之路;今天的他,又是一位好老师:对待工作他认真负责,不抛弃不放弃,用一颗真诚的心带领他们的班级逐步走向优秀。他就是我们的榜样——03届物理学毕业生张宝明。

颁奖词:

校园的舞台上,他是个驰骋的将帅,用勤奋和努力铸造了学生干部的楷模。青春的坐标上他选择教书育人,用责任和爱心诠释了师者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