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2017年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0

第八届榜样人物简介


1、王丽杰



关键词:品学兼优 严谨务实  

王丽杰,中共党员,2013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曾任2015届学生会主席。面对着奇趣纵横的物理知识,她求知若渴,好学不倦,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整个大学时光,她多次获得“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并在各类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2017年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并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上海复旦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同时,她也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从学生会的一名普通部员到部长再到主席,她时刻以学院荣誉为己任,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是物理学院团学干部的楷模。身为宿舍长,尽职尽责,在她的感染下,她们宿舍获得“校级文明宿舍”等荣誉称号。她用勤奋为自己的大学时光撰写出满意的答卷。内在的美丽,外在的杰出,她把每一种精彩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2、杨建



关键词:携笔从戎 志在军营

杨建,2011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2013年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参军,在部队期间荣获嘉奖,并多次被授予“优秀士兵”“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2015年成功考入西安武警工程大学电子技术系。

初入大学,他脚踏实地,投入大量精力去学习专业知识。2013年,学校贯彻十八大精神,号召在校大学生投身军营。少小立志报国的他抓住了这次机会,在学院的支持下,携笔从戎,顺利服役于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第五支队。戍守边疆,吃苦耐劳,突出的表现得到了部队的认可。艰苦训练磨灭不了杨建对知识的渴求,在军队响应“强军梦”的号召下,他开始复习文化课知识,了解军校招生信息。2015年,杨建凭借之前所学的物理结合努力以全指挥部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考入武警工程大学电子技术系。同时在辅导员刘老师的帮助下,在河北师范大学复学。军营和课堂他两点一线,物理学与电子技术两专业相辅相成,他努力用理论和实践丰腴着人生。如今,杨建即将在河北师范大学毕业,永不停歇的脚步注定了他不平凡的人生。

3、张宗英



关键词:冲破桎梏 笑对人生

张宗英,2014级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乐观向上的他总是用不平凡的态度感动着每一个人。

先天性的疾病并没能将他打垮,相反他选择积极面对,用倍加坚毅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北师范大学。大学期间,他更是努力克服身体的不适,努力学习,取得优秀成绩的同时不断完善自我。他兴趣广泛,涉猎丰富,通过自修完成了金融专业的全部课程。在面对别人的嘲笑时,他总是一笑置之,坚持做好自己。生活中的张宗英为人亲切友善,热心于班级活动,不断为班级做贡献,对于同学们的请求,张宗英更是愿意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予帮助。常怀感恩之心的他更是从小事做起,空闲之余,充分利用自身所学在科技馆里向孩子们普及天文知识。他一直怀揣着梦想行走在路上,一个爱笑的少年。


4、民族姐妹花简介



关键词: 蕙质兰心 怀恩前行

祖米热姆、热比耶,一对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姐妹花,千里迢迢,她们来到师大

求学。生活中,她们形影相依,互相关怀;学习上,她们互勉互励,携手同行。四年光阴,她们终获硕果。

祖米热姆·伊玛木,2013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她热爱运动,曾经加入学院篮球队和排球队,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沉静淳厚,与人为善,顶岗期间表现优异的她荣获新疆省教育厅授予的“优秀实习支教大学生”、河北师范大学 “优秀实习生”等称号。她勤勉力耕,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拥有考研志向的她克服种种困难最终成功考取上海师范大学的研究生。

热比耶·图尔荪,2013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她热情开朗,性格外向,有着坚定的目标。她感恩于心,积极加入爱心小屋,帮助身边的同学。在顶岗实习期间她积极协助带队老师的工作,赢得大家一致好评,被授予 “优秀实习支教大学生”、“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她跨越专业障碍,考取了律师资格证书和会计资格证书。


5、619宿舍简介



关键词: 各怀梦想 共在途中

男生619宿舍包括白星、陈哲、吴云鹏、邢志超、尚宇琛、易淑宏六人,他们都是2013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六个青年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的经历,怀着不同的梦想,却都有着锐意进取的心。他们学习刻苦,全员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一、二级考试,多次荣获专业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同时在各类竞赛活动中也表现优异。

全面发展的他们用勤奋点燃希望,用行动担起韶光四年的梦想。他们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考研或就业。陈哲,北京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尚宇琛,吉林大学物理学院;白星,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易淑宏,河南大学物理学院;邢志超,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吴云鹏,石家庄第二中学。四张录取通知书和两张聘书是他们集体奋发前行的累累硕果。


6、创新·奉献团体简介



关键词:笃学创新 奉献担当

2016年7月19日,我省石家庄地区遭遇了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部分地区受灾极其严重。为了更好地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在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支援灾区,重建家园”的号召下,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以郭孜杰为首的6名同学毅然放弃了安逸的假期生活组成抗洪救灾志愿队连夜奔赴灾区灵寿县、井陉县等地,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受灾群众进行义务家电维修服务活动。炎炎夏日他们不顾酷暑骄阳蚊虫叮咬,辗转多地不辞辛劳,先后维修大小电器共四百余件,用行动给受灾群众送去了温暖。他们的优异表现得益于平日里的刻苦钻研,追求创新。身为无线电协会的一员,他们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进行科技发明制作,并学以致用,多次举办义务维修、普及科学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敢于开拓创新,积极参加科技立项,其中队员邹金航的“电磁炮”项目已成功立项为校级重点项目。本次抗洪救灾的志愿服务获得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授予的“抗洪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优秀青年”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