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北京工业大学王璞教授:先进光纤激光技术研究综述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王璞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28日14时30分    

地   点 :理科群2号楼B509

讲座内容:本报告将重点介绍北京工业大学先进激光技术与应用研究所在高功率单频光纤激光器,高能量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高峰值功率超快光纤激光器等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相关关键技术以及部分核心器件的研制,如空芯光子晶体光纤等。
主讲人介绍:王璞,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理学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为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教授。长期从事新型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光纤放大器的研制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在高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高功率光纤超荧光源、新型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新型光纤及器件、高峰值功率激光脉冲的非线性转换等研究方向取得数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部分专利已转让相关企业进行工程化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