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物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0

12月10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学院61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连忠主持。

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党委书记张书敏代表学院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推进学院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三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系列活动和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切实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坚持以教学和科研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教学、科研团队及学科平台建设,逐步推进研究型学院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报告还对未来三年党委的工作提出了目标和任务。报告中认真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建设“国家一流学科”、“一流专业”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调整学科定位和发展目标,构建高水平学科体系,优化学科布局,着力打造学科高峰;二要重视学科交叉融合,要主动对接国家、省重大战略需求,打造跨学科研究平台,产出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三要加强研究队伍建设,扩大研究队伍规模,同时引进和培养高层次领军人才;四要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团队建设,构建研究平台,积极申报天文一级学科博士点;五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合作与交流、加大博硕士研究生招生力度、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六要以“双万计划”、“师范专业认证”建设为契机,以本为本,加强教学队伍建设,加强学风、教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党员代表一致通过了《物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物理学院关于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介绍了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差额预选和等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

学院副院长宋俊涛致闭幕词,大会在《国际歌》中落幕。随后,新一届党委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张书敏为院党委书记,顾连忠为党委副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新一届党委会表示,要按照本次大会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